本网讯(邱枫 通讯 郑祖鑫 许丽燕)3月底,联盛纸业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在漳浦县赤湖镇正式签约落户。为进一步增进对项目的了解,加快项目推进力度,4月17日,赤湖镇领导带队实地参观联盛纸业(龙海)有限公司,调研林浆纸一体化项目。

  调研组由赤湖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居)主干、征收组成员,党员代表、人大代表和村民代表等约200人组成,分为4组分批次错峰参观该企业的造纸流程、污水处理、供热供电等生产环节。在污水处理厂的排水池,调研人员亲眼目睹了一池小鱼怡然游憩、安然成长,并现场见证排池水质检测达到福建DB35-1310-2013排放标准。此外,调研组还参观了该公司自动化仓储系统和消控中心。

  据悉,联盛纸业深耕集约、环保、循环领域,以建设集约型纸厂为目标。该企业采用全自动DCS集中控制系统和QCS在线质量控制系统,传动采用ABB技术,产品品质达到国家一流水平。林浆纸一体化以绿色、循环经济、先进为核心主题,将原来分离的林、浆、纸三个环节整合在一起,促进造纸企业永续经营和造纸工业可持续发展,是资源集约化、生产清洁化、技术集成化、产品功能化和经济规模化的基础,代表世界造纸产业发展的主要趋势。

  该公司还投入巨资建设废渣分选设施和垃圾发电设施,实现热电联产,既有利于环境质量的提高,又可满足企业的生产发展需要,并可减少输电损耗以及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同时,该公司先后投入近十亿元资金建设环保设施,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道路。

  经过参观调研,大家深入了解了该企业的集约化、自动化、规模化以及高标准的环保设施,改变了以往对造纸行业污水黑臭、污染严重的刻板印象,也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的意义和前景,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大项目宣传力度,有效推动项目用地征收和建设进展。

  (来源:漳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