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翠仙 通讯员 彭军) 昨日,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市美术馆举办“2020全球游客聚厦门·四季集结号”春季休闲之旅发布会,发布了一系列休闲旅游产品以及近百家旅行社的优惠措施。

  据悉,发布会向全球游客推出了包括鼓浪屿、曾厝垵、五缘湾湿地公园等在内的第一批30个厦门经典休闲旅游度假场所,以及集合厦门市旅游协会力量打造的20条厦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一批由网友推介的厦门网红休闲旅游点和网红线路,包括体现文旅融合元素的厦门市图书馆集美新馆和刚建成就成为大热门的山海健康休闲步道等在内的20个休闲旅游网红打卡地也在发布之列,并成为宣传亮点。同时,从历届厦门伴手礼大赛中精选出来的“厦门十大休闲食品”也得以展示,为厦门休闲之旅增加了“美食之味”。

  诗意之城,悦享休闲。厦门市文旅局提出的“厦门春季旅游应主打休闲牌”,得到旅游业界的普遍认可与积极响应,发布会成了厦门旅游业的“大合唱”。发布会上,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酒店分会和景区分会集中发布了为2020春季厦门旅游市场量身定制的消费优惠措施,有近百家旅游企业推出了实打实的“减价升级”举措,努力使“春季到厦门休闲旅游最划算”,平均让利25%,最大让利额度达70%。值得一提的是,优惠线路除厦门本地外,还有厦门+闽西南、厦门+金门等周边旅游产品。

  下一步,厦门市文旅局将整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全方位开展旅游宣传推广,包括通过海内外自有媒体平台策划相关活动进行事件营销;借助厦航飞机、动车站、机场、码头、境外旅游代表处和旅游形象店以及相关线上平台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厦台联合、闽西南区域联动、厦门市区联动和政企联动,举办国内巡回推介活动、邮轮休闲旅游推广活动、“我的厦门旅游故事”春季活动、赴美国开展宣传推介活动等开展旅游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