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远在他乡的你是否已经背起行囊准备回家了。而对于那些仍未归案的网上逃犯,警察蜀黍们也来接他们回“家”了

  春节前夕,为确保岁末年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石狮市公安局蚶江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追逃工作不放松。

  2020年1月14日,蚶江派出所在对逃犯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时发现,在浙江安吉县一带有疑似嫌疑人雷某的活动轨迹。

  得讯后,蚶江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远赴浙江安吉县进行调查。人海茫茫,要想找到雷某并不容易。但时间紧迫,为尽快将其抓捕到案,民警们不眠不休摸排走访调查,最终锁定某家具公司老板为雷某“漂白”后的身份。随后,民警们在其公司附近进行设伏蹲守,于1月15日17时许,成功抓获潜逃26年并已漂白身份的网上逃犯雷某(男,44岁,福建省南安人)。

  经查,1994年7月,雷某伙同他人先后在石狮多地抢劫、盗窃,后被警方网上追逃。

  出逃后,雷某隐姓埋名刻苦打拼,最后成为了家具公司老板。然而尽管事业有成,但每想起自己逃犯的身份就惶惶不安,也曾多次想过投案自首却都没有勇气,直到如今被抓到反而放下了这沉重的包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逃避不是办法,自首才是出路。只有早日投案自首,接受处罚、改造,才能早日与家人团聚。

  来源:福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