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由福建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组织实施的福建省医疗机构未被污染输液瓶(袋)规范回收加工体系论证会在福建银河花园大饭店成功举办。

  由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市检察院、福州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危废污染监督中心、福建省固废中心 、福州新供、解放军九〇〇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省内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等相关专家、学者、代表组成的专家论证组出席了论证会,福建省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也应邀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专家论证组观看了福建省洪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创建的医疗机构未被污染输液瓶(袋)回收加工体系(简称“洪福体系”)和回收、运输、加工全流程的规范操作技术,公司负责人就专家组对公司创建的回收加工体系和规范全流程操作技术审查进行现场答辩,省属医疗机构代表对“洪福体系”推广应用效益给予高度的好评。经专家论证组现场听证和充分讨论,形成一致论证意见:福建省洪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实践创新的“洪福体系”实现了“安全环保、规范高效、全程闭环”,自主研发回收加工全流程设备及操作技术高效、规范、科学。“洪福体系”的创新创建,为建立和完善我省医疗机构使用后未被污染输液瓶袋回收加工体系进行了可行性探索,提供了科学、规范、完善的经验和可推广复制的模式,也为我省医疗机构未被污染输液瓶(袋)回收加工行业树立了典型的示范标杆。“洪福体系”的推广和应用有利于促进我省医疗机构未被污染输液瓶袋的规范回收循环利用,有利于加强行业规范管理,助推行业转型升级和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