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热带高压持续加强西伸,厦门连日烈日高照,暑气逼人。气象部门昨日发布高温预报,今天厦门还将被晴热天气侵扰。明天开始,在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下,新一轮降雨有望为我市降降温。

  昨日午后,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高气温飙至33.8℃。全市最热的气象站点位于集美东垵BRT站,最高气温达到36.8℃。

  今天,厦门依然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炎热。气象部门昨日17时发布高温预报,预计今天岛内最高气温在34℃至36℃之间,岛外最高气温在35℃至37℃之间,局部地区可超过38℃,高温时段将出现在11时至16时。市民要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外出,出门注意防晒,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也要采取必要的防暑措施。

  7月不仅气温高,海上的台风也十分活跃。南海东部的两个热带扰动正沿着副热带高压南侧边缘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将给海南和广东带来影响。在热带扰动外围南风气流的影响下,6日至8日我市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随着降雨的出现,气温也将明显回落。明起三天,最高气温将降至31℃至32℃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