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图片/厦大饮食服务中心)明天是厦大百年校庆。明天中午,厦大将为师生、来宾提供校庆套餐,每人刷卡100分钱(1元)。这笔钱最后将捐入厦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每年的逢五逢十,厦大一般都会为师生、来校参加活动的校友和来宾提供校庆套餐,只是象征性收取1元。此次校方特意以“100分”寓意100年校庆。

  四款校庆套餐曝光

  话说,套餐可能不是重点,重点的是厦大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的师傅们的情怀。

  他们为套餐的每道菜都取了个名字,而且和厦大有关,和厦大百年校庆有关。

  譬如说,你以为“一香酥蟹肉条两个鸡蛋”是随便摆的?人家寓意:自强不息一百载!凭什么?这是取自“厦大100周年之意”。

  有些菜要取名真的很烧脑,但是,还是想出来了,譬如说,你能让“蚝油焖牛腩”变出花来吗?

  可以的!把它叫做“犇腾奋进新征程”!凭什么?“犇”字有三个牛,表明食材牛腩,读音同“奔”。

  “香酥椒盐虾”应该没有什么话好说了吧?但是,在校庆套餐里,它叫“群贤木棉映朝霞”!很简单,颜色一样。

  “厦门糖醋肉”摇身一变,成为“厦园甜酸臻至善”,这真的像,糖醋肉酸甜可口,就像在大学求学的日子,也有酸甜滋味。

  要想壮志凌云金榜题的人,你就点“红烧大猪蹄”的套餐吧——蹄、题同音,有壮志凌云,金榜题名的美好寓意。

  “葱烧大猪排”也有好彩头,意思是“栉风沐雨铸辉煌”——“猪”“铸”谐音。

  来点素的吧。“炒菠菜”寓意“春波碧草芙蓉情”;“炒包菜”寓意“山包海容嘉庚情”;“炒白菜”寓意“囊萤映雪相皎洁”,都很白。

  校友最适合来个“花菜”意思是:春暖花开念重逢!

  菜名取成这样,吃的不是菜,是情怀吧!

  厦大饮食服务中心说,这些菜名都是以厦大相关地名、校庆等有关命名的,可能有些不是很贴切,但是,代表我们爱厦大的心。

  厦大饮食服务中心公众号推送消息说,三月份就开始讨论校庆供餐,为的是要做出有特色、有情怀、有品质的校庆餐食。

  不过,校友记忆中的巴浪鱼没有上套餐,据说是怕过敏。

  校方发布用餐须知

  校方还发布用餐须知,4月6日中午,每家食堂都会供应四种套餐,师生可以就近取餐。在校师生凭借校园卡,均可取餐一份,一份100分,即1元。

  不过,这1元是收个意思,厦大后勤集团说,当天中午所有的收入都要捐给厦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校方呼吁师生们打包外带,把食堂让位给校友和来宾。

  厦大有在校生4万多人。

  各家食堂争奇斗艳

  这几天,厦大各家食堂争奇斗艳。

  南光餐厅明天将分三个时段派发以往一票难求的“南光老婆饼”和校庆饼干。

  勤业餐厅明天还将特制校庆五层大蛋糕,学生们可以到勤业餐厅一起吹蜡烛,为学校庆生。

  这么多好吃的,你最中意哪款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