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台海网

  ▲消防员按住男子的瞬间,将水果刀夺走扔在地上

  19岁小伙持刀坐15楼楼顶欲轻生,消防赶到先谈心劝解

  台海网3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涂林发 黄梦炎 文/图)近日,漳州市芗城区绿洲富城小区一男子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金峰消防站救援车赶到现场救援。

  在现场,一名年轻男子坐在15楼楼顶边缘,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十分危险。消防员获悉,小伙今年只有19岁,平时跟父母沟通较少,也不怎么喜欢讲话。当天晚上,他跟父母吵架后,一气之下便拿起水果刀跑到楼顶准备轻生。

  在消防指挥员几番主动交谈后,小伙才开口和消防员聊了几句。在劝说无果后,两名消防员利用绳索做好个人防护,指挥员一边和小伙交谈,一边扔两颗石子在地上,吸引他的注意力,随后,一名消防员纵身一跳,将小伙整个人压在身下,并将他的刀夺走,另一名消防员也迅速扑上协助控制。

  “兄弟我们有什么事情上去说,大老爷们的……你还有女朋友,你知道他们(消防员)有些都没有女朋友……有困难不怕,我们一起来面对……这么好的美好时光,不能浪费在这上面,对不对?”小伙一开始反抗十分激烈,在经过消防员近15分钟的耐心劝说下,小伙终于配合着爬回安全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