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福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刚主持召开第五次党委会,听取市国资系统2020年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总结汇报,研究2021年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计划。相关委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市国资系统按照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坚持乡村振兴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坚持产业振兴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双轮驱动,实施乡村振兴项目形态不断丰富,专业化运营水平不断提高,乡村振兴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全系统企业共对接实施助推乡村振兴项目17项。

  会议强调,2021年市国资系统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发挥国企优势,探索介入模式,做好项目对接,在农村产业振兴、基础设施振兴、乡村文旅振兴、生态文明振兴等方面继续发力,抓好连江康怡小镇、永泰大喜村乡村田园综合体、永泰山水林田湖草水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等6个重点项目的实施推动(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9.18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24.17亿元),为我市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国资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