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厦门电视台报道,春节假期的到来,进一步激发了厦门市的消费活力。这几天,厦门市不少商场的客流量明显增多,餐饮、零售等商家的销售业绩也实现大幅增长。

  晚上刚过6点,万象城的这家餐厅门口就开始排起了队。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应对春节消费高峰,餐厅提前做足准备,不仅新招了十名员工,储备了丰富的食材,还对菜单进行了调整,主推点单率较高的“明星菜品”。

  餐厅总经理 江婧翎:我们也在春节期间加紧(人员)的培训,尽量保证顾客在用餐的时候,也能体验到我们非常优质的服务,所有的员工每周会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冷链接触人员都有进行疫苗注射。

  为促进消费,这家餐厅还与银行、电商平台联合推出消费满减等活动。春节期间,餐厅的日均营业额是节前的两倍左右,其中,14号单日营业额达到了约十万元。

  在中华城,大家戴着口罩,保持距离,有序进店。眼前这家玩具零售店,有不少带着孩子来选购新年礼物的客人。负责人告诉我们,春节期间店内的新年特别商品等销量很好,同时他们也升级了会员积分换购等促销幅度,进店客人的消费意愿明显增强。

  玩具零售店领班 熊志鹏:销售这一块成交率也有很大的提升,包括我们有一些新的政策,比如说不同的优惠、赠品之类的,也可以促使顾客进店会有更高的购买欲望,如果跟工作日比的话就(翻了)四五倍,跟之前平常的周末来说,(翻了)两倍绝对是有了。

  春节期间,厦门市不少商场的客流量和销售额都延续了节前的增长趋势。会员多倍积分,品牌折上折,满额减送、满额抽奖等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为活跃节日市场注入生机,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的选择和消费体验,服务消费持续升温。以中华城为例,今年过年期间厦门周边的消费客群及本地客群数量都有所增多。从除夕到初四,日均客流量都在13万左右,业绩也有大幅提升。

  中华城招商营运经理 张琪:随着中山路东段步行街改造的完成,还有就是地铁出行免费的政策,加上春节期间气温也不错,大家会更愿意走出来,我们中华城除了在每层上面有一些特殊的布置,也结合店铺的一些优惠政策,鼓励大家能够“留厦过年”。

  据了解,春节前我市就发布了《关于做好在厦过年人员服务保障相关工作的通知》,2月11日到17日期间,符合条件的大型商场、超市、品牌连锁便利店及餐饮企业,通过线上平台向市民、游客、留厦人员发放电子购物消费券及餐饮消费券的,可以申请优惠让利部分50%的补助。

  来源: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