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2月6日讯 据“新闻广角”微信综合报道     喜大普奔!刺桐大桥将于2月7日早上9点恢复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

  刺桐大桥自1996年建成开放通行至今已服役近25年。经检测,桥梁存在诸多病害,且路况较差。为保障桥梁安全,提升道路通行质量。我市从去年10月9日起开始对刺桐大桥市区段进行全面的加固维修,维护期间采取封闭式管理。

  大桥整治工程原计划于5月上旬恢复通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工程启动以来,市城管局组织抓好大桥整治,克服施工任务重、交通环境复杂等困难,经过近4个月的奋战,为缓解刺桐大桥周边交通压力,大桥将提前3个月于2月7日早上9点恢复通车。

  此次整治范围为刺桐大桥主桥、北引桥及其至宝洲街交叉口的北引道路段,包括:桥梁维修加固、路面沥青化、标志标线改造、检查井改造、雨水口改造等。

  此次整治工程主要有四方面亮点:

  1。采用粘贴钢板对桥梁进行加固,有效减缓箱梁裂缝问题,提高桥梁承载力。

  2。采用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修补,增强结构的安全性和耐久性。

  3。采用新型伸缩缝装置,有效降低噪音,提高行车舒适度,改善通行环境。

  4。对桥梁外观进行碳化亮化涂装,提高桥梁使用寿命,美化大桥及周边景观。

  [来源:新闻广角综合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