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台海网 

  台海网2月5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来自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消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景区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福建省春节期间继续倡导“无预约、不旅游”。目前省内所有5A级旅游景区已实现分时预约,部分重点4A级景区也已实施门票预约机制。

  福建各级文旅部门将督促指导景区在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游客聚集的区域设置专人,加强疏导,避免拥堵。指导景区及时监测游客量动态情况,并通过官网官微、第三方平台、提示牌、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发布景区人流、车流等情况,引导游客错峰旅游。

  各级文旅部门鼓励和推动全省各景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导,推出相应的优惠举措,推动本地区旅游消费。如福州市文旅就推出了“文旅乐购券+免费景区门票”活动,厦门市文旅推出了“为爱留厦 就地过年”文旅套餐等。日前,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局对外公布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预约方式。游客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景区官微官网、电话预约等多种渠道进行自助预约,也可通过各旅行社预约景区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