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12月28日讯(记者陈凌鹭)上个周末天气晴好,但一股自西向东、自北向南的寒潮正在强势来袭。昨日,泉州市气象台发布“低温预警Ⅲ级”,预计从明日夜间开始,全市气温骤降,降温幅度达8℃—10℃。

  本周泉州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今日,在一股强度很弱的冷空气影响下,泉州沿海刮起7—8级大风,气温略降,但最高温度仍有20℃左右。明天白天,受寒潮锋前增温影响,最高气温升至24℃左右。当天夜间,强冷空气来袭,气温将出现断崖式下降,日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局部超过10℃。德化、永春以及安溪、南安和洛江的局部乡镇可达寒潮标准。

  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2月31日至明年1月1日清晨,其中德化中北部可达-4℃—-1℃,德化南部、永春和安溪西部、南安和洛江西北部达-1℃—3℃,其余地区3℃—6℃;大部分乡镇有霜或霜冻,山区部分乡镇有结冰。冷空气影响期间,30日至31日沿海有8—9级东北大风,其中30日内陆有7—8级阵风。

  气象部门提醒,需关注低温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做好水电设施维护和交通安全的保障工作。市民朋友们请备好最保暖的冬装,谨防感冒。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8日,晴,气温14℃~20℃

  29日,晴转多云,气温13℃~23℃

  30日,多云转晴,气温9℃~17℃

  31日,晴,气温5℃~9℃

  2021年1月1日,晴,气温5℃~12℃

  2日,晴转多云,气温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