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鹭岛依旧热情不减2020年12月18-20日,CBDF中国杯国际标准舞精英赛-厦门,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厦门劳动模范疗休养中心举办。来自五湖四海的舞者,为初冬鹭岛献上一场美妙的舞蹈盛宴。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主办,深圳市港龙文化体育有限公司运营,福建省国际标准舞协会协办。

  CBDF全年赛事中,多年来,每年至少有一场国标舞大赛落地厦门,已成为一项约定俗成的传统。今年被疫情所困,“一带一路”国际赛抱憾缺席,CBDF新创精英赛的到来正好弥补了这个遗憾。CBDF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在厦门市多年连续举办国标舞国内、国际赛事、舞会、国际评审及A级评审年审、讲座、集训、国标舞表演舞展演、舞蹈冠军公益课堂等活动,厦门是全国各地曾举办过的国标舞活动最全面的城市,由此,国标舞文化也在厦门乃至整个福建积累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今年年尾这场精英赛含金量非常高,可以说各路高手悉数到位,东方卫视《舞者》总决赛季军李玓&赵蕾、湖南卫视《舞蹈风暴2》综艺明星选手唐藝銘&黄馨儀、古堃玄&孙晨鸿,冠军头衔选手何艟&单菁、平庆龙&颜宇宏、李思诚&Liis End等,少年精英人气选手王崇墨李茉晗、张桐语姚霁桉等参与了赛事,角逐赛场同时也为其他选手们带来了额外的挑战。

  12月18-20日白天场,进行的是业余青少年组别、专业院校组别、高等院校组别、业余壮年组、师生组等组别的比赛。而在为期三天的竞技对决中,12月19日晚场开幕式成为大赛最为耀眼的看点。职业拉丁组、职业摩登组、甲A拉丁组、甲A摩登组,作为国标舞竞技赛场的最高水平组别,将于开幕式当晚进行终极决赛高手过招,令人期待。10岁、14岁等网红少年精英组决赛也于当晚进行,为开幕式锦上添花青少年精英组别虽是后起之秀,影响力丝毫不逊色四大组别。除了精彩的比赛,开幕式当晚,还将欣赏到北京百汇演艺学校、广州大学、广州市艺术学校的学生们带来精彩的团体舞表演。

  竞技赛场,公平公开公正透明是基本原则,今年精英赛评审启用现场摇号赛制,即每一支舞开始前由大屏幕随机抽选打分评审,并将“中标”评审照片姓名公布出来,现场选手、观众第一时间知晓评审信息、打分情况。

  重回激动人心的赛场时刻,一起去创造赛场的光荣与梦想。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厦门乃至整个福建地区的舞蹈爱好者带来了全国高水平的国标舞竞技赛事,也为选手提供一个在高端舞台上展现竞技水平的机会更彰显出厦门这座兼具包容性和开放性的海滨之城,在国标舞发展领域的繁荣发展与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