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溪大桥建成景观图。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颜梅丽)近日,厦门滨海东大道项目九溪大桥右幅第三联现浇箱梁顶部浇筑完成,标志着九溪大桥右幅主体结构全线贯通。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完成浇筑的是位于九溪大桥正中的第三联现浇箱梁,长180米,是九溪大桥最长的箱梁,也是其施工的关键部分。

  据悉,在不久的将来,一个面积比鼓浪屿更大、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建设的城市公园——九溪公园,将在桥下建成。据介绍,九溪大桥设计时特地拔高了桥体,就是为了保护下方自然生态。九溪大桥全长498米,共十三跨,桥梁按两幅设计,最宽处51米。全桥由五联箱梁组成,跨越九溪流域河道,是滨海东大道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东西大道连接形成海岸旅游观光大道

  滨海东大道(翔安东路—莲河段)工程起自翔安东路,终至厦门与泉州交界处莲河,全长8.7公里,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主线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这条环绕在翔安西南部沿海的主通道建成后,将与滨海西大道连接,形成海岸旅游观光大道,成为厦门连接泉州、实现厦漳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有力载体,服务和带动沿线片区开发,改善辖区居民生产生活条件。

  近日,滨海东大道首个控制性关键节点工程——翔安东路下穿通道顺利贯通,总长620米。为避让地铁3号线桥墩基础和地铁4号线主体结构,通道采用左、右分幅设计。

  滨海东大道由我市交通执法支队质安大队承担质量安全监督,是厦门市新机场片区重要的配套道路。施工过程参建各方攻克了轨道桥梁墩身桩基保护、进出新机场主干道翔安东路交通导改等难点,综合市政管线迁改等技术难题和安全风险,为该工程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