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西大道主线通车指日可待。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预计明年元旦左右,滨海西大道主线即将全线竣工,通车指日可待。届时,从同安到岛内至少可以节约20分钟车程。记者从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获悉,滨海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的道路、桥梁完工后,即将转入市政管线、照明、交通及绿化等工程的施工。

  昨天,记者实地探访滨海西大道(集美大道至新324国道段)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现场。拆除滨海西大道四座跨线桥梁体并新建钢箱梁,是项目的重中之重,记者在跨线桥现场看到,工人和机械正在紧锣密鼓抢进度,四座跨线桥钢箱梁主体已经完工,大部分跨线桥桥面沥青铺设基本完成,部分标志标线已经划设到位,跨线桥上道路护栏部分安装到位,桥身上漆正在施工作业,滨海西大道主线竣工进入了倒计时。

  “现在主线的绝大部分工程已经完成了,预计明年元旦就能实现主线竣工,同安到岛内至少可以节约20分钟车程。”新城指挥部工程建设部主任陈龙津说,滨海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的道路、桥梁完工后,即将转入市政管线、照明、交通及绿化等工程的施工。

  据介绍,改造提升后的滨海西大道,颜值也将大为提升。不仅有全新的沥青、混凝土铺装,人行道绿化也是精雕细琢,与紧邻的滨海旅游浪漫线一样,成为一条高颜值的进岛“门户”道路。

  今年3月,滨海西大道改造全面开工,目前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完成固投5.28亿元,完成序时进度的136%。到今年底明年初,滨海西大道主线全部建成完工后,同安新城与厦门岛可实现快速直达。

  据了解,滨海西大道(集美大道至新324国道段)提升改造工程全长14.9公里。改造分两段实施,其中,集美大桥至海翔大道段共9公里,施工内容为:挖除侧分带、将道路从双向8车道(含BRT车道)拓宽为双向10车道(含BRT车道)、处理路面病害、拆除四座跨线桥梁体并新建钢箱梁、对美峰公园段1.5公里“截弯取直”、新建两处BRT站和重新装修下穿通道、提升两侧的绿化景观;海翔大道至新324国道段共5.9公里,施工内容为:挖除侧分带、处理路面病害、提升两侧的绿化景观。同时,全线还将梳理交叉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开口进行封闭。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