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需要转变理念,需要创新推进和幸福体验,放飞孩子的梦想,从而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近期,教育部相关部门表示,全国已有8个省份开展艺术进中考试点工作,未来美育进中考的试点范围也将逐渐扩大。美育未来将从“软任务”变为“硬指标”!而受师资所限,山区学校迫切需要美育及能力培训。

  福建暖冬公益行动第八季再出发,飞跃大山,只为点亮山区孩子的美术梦,用爱守护他们的星辰大海。第八季暖冬行动由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新浪福建、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联合主办,持续将目光驻足福建山区,甄选3所学校,为孩子们送去美术教材及其所需要的主要颜料、材料,并将多彩的艺术教育延伸到乡村学校,让孩子们释放爱幻想、爱做梦的天性,尽情体验色彩的魅力,开启天马行空的创作。

  TA们的梦想 闪耀着彩色的光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她说,“有我建的大桥,再远的路也不怕”!山村孩子心中都有一个憧憬,希望走到山外看世界,在他们看来,山路再蜿蜒崎岖,有了一条路、一座桥,就像有了时光机,就能跨越距离空间。这就是她的大桥建筑师梦!

  他说,“山里的天上只有星星,但我看到了航天飞船”!不止于眼前,山村孩子也有属于自己的“星辰与大海”,他们对外太空有着无限的遐想,尽力“仰望星空”只为离梦更近。这就是他的银河星辰航天梦!

  她说,“见到了雪,是不是就能见到远方的爸妈”!山里的冬天即使冷风刺骨,也是他们最喜欢的季节,北方下雪了,他们比任何人都兴奋,因为远方的爸妈快回来了。这就是她跨越千里的团聚梦!

  老师,你们明天还会来吗?

  让山里娃爱上绘画,这一次,福建暖冬行动用“一堂美术课”让一群山里的孩子们更好地追逐梦想,孩子们也尽情发挥想象力,开拓了知识面和眼界。

  两节美术课后,孩子们追着问:“老师,你们明天还会来吗?”

  暖冬行动希望艺术放飞孩子们的想象,抒发孩子们内心的渴望,以期通过色彩成为沟通的桥梁,让孩子们在五彩缤纷中感受到爱与希望,心中的小小星球能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感受山外世界的精彩。

  献微薄之力!邀你一起为山区孩童的梦想上色

  新浪福建将汇聚新浪、微博全网力量联合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主办,邀约叶一茜、徐百慧等明星为暖冬公益爱心大使,Vinida万妮达 、天天小朋友、影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三九美术馆、一方见地、涂涂爸爸-江涛等为梦想助力官,一起帮孩子们实现心愿。

  第八季福建暖冬行动,甄选福建山区3所学校进行帮扶,将采用企业认捐(物资或资金)、网友助力、义卖等形式筹措资金,并配合采购。

  参与方式:

  一、现金助力

  您可以进入第八季福建暖冬专题(http://act.fj.sina.com.cn/zt/2020/11/nuandong/index.html),在捐助页面,选择选择捐款金额,进行捐款。所有捐赠款项由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监管,捐赠完成后,新浪福建将所得善款用于购买美术用品等物资帮助学校及学生实现愿望。

  二、线下捐赠:

  如果您想自己购买美术用品、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物资送给这些孩子,请将您要捐赠的物品打包好邮寄给我们,我们将会替您给山区的孩子送去爱的温暖。欢迎爱心企业暖心加盟。如果购买衣物,请联系我们,了解孩子的尺寸。(由于回访时间,捐物请尽量12月24日前送达)。捐赠微博私信:@新浪福建

  三、拍卖捐助:

  12月14日,新浪福建将开通拍卖通道,向网友发起竞拍招募,筹得款项存入暖冬公益基金, 用于购买所需物资包等。

  有一种爱温暖至心!第八季福建暖冬,我们真诚期待着您的参与!目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北京中银(福州)律师事务所、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等企业已经率先加入暖冬,期待更多的企业加入“给TA一支画笔”圆梦助力计划,一起帮孩子们的梦想上色!

  特别鸣谢:

  新浪福建特邀梦想助力官:Vinida万妮达、影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三九美术馆、涂涂大叔—江涛、天天小朋友、一方见地

  爱心公益组织:点灯公益、福建省义工俱乐部、福建春雨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合作媒体:海峡卫视、海峡网、乐居福州  

  爱心自媒体:福建微在线、福州同城、观泉州、宁德同城、三明同城、福州房产、福州那点事儿、福州别记、福州人家、永泰微生活、乡村乐悠游

  暖冬8年明星大V暖心加盟:

  何晟铭、王小利、孙坚、桂纶镁、张孝全、姜思达、金池、姜武、蒋勤勤、霍思燕、王大陆、薛之谦、易小星、马丽、李菲儿、叶一茜、舒淇、姚晨、吕佳容、小鱼、蜗牛、王俊凯粉丝会、王嘉尔粉丝会、易烊千玺粉丝会、周笔畅粉丝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