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日前,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厦门东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破产。记者了解到,厦门东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是原厦门明发店经营主体,因战略调整需要,厦门明发店已于2015年8月关闭。后续因租赁合同纠纷,相关债权人向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厦门东百购物进行破产清算。

  近日,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民事裁定书》,认为厦门东百购物的财产不足以清偿破产费用,管理人请求终结本次破产清算程序符合法律规定,依照相关规定,裁定宣告厦门东百购物破产,终结本次破产程序。

  据了解,厦门东百购物中心明发商业广场店成立于2010年12月,是东百集团的第五家分店,也是东百集团在厦门的首家分店。一位百货业人士告诉记者,厦门东百购物中心明发商业广场店的前身是厦门新世界百货,在东百集团接手之前,新世界百货在运营期间因涉嫌各类问题频遭曝光,最后撤出厦门。东百集团接手后,因周边环境、管理等因素,经营状况也不甚理想。2015年8月,该店正式关闭。据媒体报道,这是东百集团在省内关闭的第一家门店。

  不过,明发商业广场店的黯然退场,并不影响东百集团的经营战略。根据东百集团2019年年度报告,目前东百集团在厦门还有一家购物中心,为东百蔡塘店,该店由东百集团全资子公司厦门世纪东百商业广场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目前正常经营。

  同时,东百集团在“大本营”福州的势头依然强劲,其在国内的总体营收也较为不错。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东百集团销售规模保持福州百货市场第一。该公司在兰州、福安等地也相继增开新店,带来较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