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员吊运患病船员。(东二飞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曾嫣艳通讯员康力)12月4日,马绍尔群岛籍货船“中港大连”轮途经厦门海域时,一名船员因肾结石无法排尿,急需送往医院救治。东海救助局接到信息后,派遣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以下简称“东二飞”)前往救助。

  当天下午3时15分,接到救助任务后,东二飞救助值班室向相关部门核实得知,该船11月30日从舟山港出发,船上人员均已做过核酸检测,并全部呈阴性。随后,东二飞联系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做好接救病人的准备。

  下午4时,B-7328救助直升机抵达现场,在“中港大连”轮上空确定了吊运点。随后,救生员被吊运到货轮甲板上。此时,患病船员已做好防疫措施,在甲板上等待救援。救生员将患病船员一同吊运入机舱。

  40分钟后,B-7328救助直升机将患病船员送达厦大翔安医院。同时,执行该救助任务的机组人员一同进入厦大翔安医院隔离。备班机组人员驾驶B-7328救助直升机返回厦门高崎机场。

  据了解,该船员最新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同时经过医院救治已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