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街道综合执法队

  在湖里区殿前街道挂牌落地

  湖里区

  迈开街道综合执法改革第一步

  打造综合执法新体系

  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

  将区级行政执法和力量向基层延伸

  促使行政执法更加规范准确

  基层治理更加便捷高效

  湖里

  经验

  优化协同高效

  打造执法新模式

  街道综合执法队打破以往“铁路警察,各管一段”的执法模式,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统筹配置执法资源,由街道“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监督”,开展综合执法,实行“综合+联动”的执法新模式。

  综合执法队在驻街的城管中队加挂牌子,城市管理、劳动保障监察、安全生产等三支执法队伍正式进驻街道,一起办公,实行“双重管理”,以街道为主。同时与卫生监督、市场监督、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农业等市、区执法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根据任务需要,采取“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执法)”的模式。

  规范快速便民

  打造基层治理新方式

  过去的执法方式,同一个违法行为可能涉及不同的执法部门,容易出现推诿、拖沓,导致监管不到位、基层群众面对问题无所适从的局面。

  本着“规范快速便民”的原则,推行综合执法委托下放新方式,将点多面广、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执法权限委托街道综合执法队,并制定了《街道综合执法事项清单》。今后,依据执法事项清单,街道综合执法队将规范、快速地实行综合执法

  这一全新的执法方式

  将使行政执法更加规范准确

  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综合执法问题

  将及时得到解决,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 👊 👊

  来源:区委编办、殿前街道

  湖里权威新闻

  编辑:郭晓冰

  校对:白涵

  审核:郭筱淳、陈瑜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