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柯恺筠 通讯员 娇轩) 昨日,厦门岛主要景点周边路段车流量增大。其中,虎园路植物园路段、环岛路白城路段、演武大桥往演武路方向车流较大。厦门交警提醒,市民游客出游要做好交通计划,并注意单双号限行规定。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昨日景区周边路段车流量较大——上午10时后,岛内虎园路植物园段车流逐渐增大,其他景点周围路段及桥隧交通正常。下午3时,虎园路植物园路段、环岛路白城路段、思明南路华侨博物院路段、南普陀厦大周边车流较大。下午5时,虎园路植物园路段车流减少,环岛路白城路段、演武大桥往演武路方向车流较大。

  厦门交警分析,接下来几天,拥堵路段仍集中在热门景区周边路段,如大学路、演武路、环岛南路、思明南路、思明北路、演武大桥、鹭江道等。警方提醒,景区周边车流量比较大,警方会根据现场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2日,市指挥中心非现场查处违反单双号限行的违法571起。交警再次提醒,今日上午9时至晚间7时,在鹭江道、演武大桥、环岛南路等限行路段,允许车牌尾数(指车牌号码中阿拉伯数字的最后一位)为偶数的小型汽车通行,禁止车牌尾数为奇数的小型汽车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