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悦远来 打卡厦门

人气旺

厦门进入全国自由行和跟团游十大城市双榜单

商气旺

厦门市主要商业街客流量恢复到疫前80%-90%

 

 

 

 

中山路夜景迷人,让众多市民游客拿起手机驻足拍摄。(本报记者 张奇辉 摄)

 

 

 

 

翔安大嶝小镇,网红主播直播带货。(供图/象屿发展)

 

 

 

 

SM城市广场商圈客流络绎不绝。(记者 张奇辉 摄)

 

 

 

 

鼓浪屿上举办的科学实验活动,现场热烈火爆,孩子们都嗨欢了。 (记者 黄晓珍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沈彦彦)国庆遇中秋,在厦门,大街小巷呈现出一片祥和节日的氛围。门庭若市的旅游景点、接踵摩肩的购物广场、鼓乐杂耍的商业街……这一片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的景象又回来了!

商场里,热闹非凡,人声鼎沸,来感受节日热闹氛围的市民及游客络绎不绝。各大购物中心也抓紧迎客吸睛:新店开张、主题展览、精彩表演、优惠活动……到处欢腾鼓舞。10月1日,厦门市共有上百家新店首店同时开业。

华润万家的亿元消费券派送、苏宁易购家乐福的全国百亿补贴……市场上,各种优惠活动带给市民游客更多获得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利用节假日全家出门打卡“享便宜”。“全闽乐购·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带动2020“寻味鹭岛”美食节、老字号嘉年华等81项系列活动,全覆盖、全业态、全方位引爆节日热潮。SM厦门的“重构的心”“对话2020”融合艺术展,宝龙一城的曲家瑞和她的超级兔子……一场场艺术展在厦门市购物中心绽放。

厦门市各景点、酒店也迎来了今年客流最高峰。携程大数据分析显示,这个假期厦门进入全国自由行和跟团游十大城市双榜单。据不完全统计,双节期间,厦门市主要景点、商业街的客流量达到今年最好水平,部分购物中心商业街恢复到疫情前的80%-90%,其中,中山路商圈今年首次重迎日客流量超2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