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人员对停车场停放车辆进行检查,未发现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厦门网讯 (文/图厦门日报记者 薄洁)中秋国庆假期,市纪委监委紧盯节点,持续正风肃纪。连日来,市纪委监委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督查,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与此同时,根据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市党风政风监督员兵分多路,深入景点景区、商场、宾馆酒店等开展明察暗访。

  检查情况显示,我市落实相关规定总体情况良好。市纪委监委表示,类似的监督检查将贯穿整个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一经查实,将从快从严查处并通报曝光,释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监督检查]

  未发现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9月30日晚6时许,检查人员来到厦门火车站南广场,出行的旅客明显多了起来。拖着行李的旅客来来往往,不时还有车辆停靠上下客,火车站周边也停放了不少车辆。检查人员仔细观察停靠的车辆,未发现问题线索。

  检查人员来到长浩路一家大型超市和一家酒店的停车场,检查是否存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违规使用公车的现象。检查人员逐一排查,未发现问题线索。检查人员还对东渡邮轮中心码头等地进行检查,均未发现问题线索。

  [明察暗访]

  工作人员在岗在位认真履职

  假期的第一天,景点景区车水马龙,游人如织。针对有关部门的服务保障等履职情况,市党风政风监督员分组开展了明察暗访。

  当日上午9时,监督员来到园林植物园,各入口处均有工作人员在岗。附近的十字路口,交警正在执勤,认真引导各个方向的车辆有序通行。在山海健康步道入口处,两名工作人员负责测量体温、引导秩序,一名志愿者在为游客提供咨询帮助,现场秩序井然。监督员还来到金山派出所万达警务室、金山消防站,相关工作人员均在岗在位,万达警务室的辅警正利用无人机查看周边场所的安全情况。

  在湖里万达广场,不少市民前来购物游玩,商场节日气息浓厚。在商场停车场以及周边停车场,监督员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违规使用公车的现象,未发现相关问题线索。

  五缘湾湿地公园、中山公园、和平码头……监督员深入多个景点景区明察暗访,均未发现问题线索。

  [互动]

  “四风”问题请您反映

  如果您发现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吃喝等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请向市纪委监委举报。

  您可写信寄至厦门市湖滨北路61号中共厦门市纪委信访室,或拨打市纪委监委举报中心电话12388,也可登录“鹭岛清风”网站(www.xmcdi.gov.cn)举报信箱进行举报;还可下载“鹭岛清风”App客户端、关注“鹭岛清风”微信公众号,通过反“四风”一键通进行举报。您还可通过“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与市党风政风监督员、相关媒体进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