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今年5月起,一大批爱心屋亮相厦门街头。小小爱心屋凝聚各方力量。昨日,“货拉拉”正式加入爱心屋建设。货拉拉厦门分公司将于10月8日至12月8日为全市爱心屋提供免费配送。

  厦门市爱心办执行副主任、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虞圣坚介绍,目前一批有爱的物流、快递企业参与热情高涨。接下来,爱心屋将继续与各类爱心企业、组织等探索新合作模式,共同将爱心屋打造成汇聚爱心力量的阵地、展示“爱心厦门”的窗口。

  首批覆盖全市44个爱心屋

  昨日上午,“建设爱心厦门共筑大爱之城”助力厦门爱心屋暨厦门货拉拉爱心配送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湖里万达广场举行。数十辆贴有“爱心厦门”LOGO的“货拉拉”车辆在现场集结。

  记者从货拉拉厦门分公司获悉,国庆假期后的2个月,他们将为爱心屋提供爱心物资免费配送。据介绍,在公司发出爱心车辆征集时,司机们踊跃报名。组成厦门货拉拉爱心配送志愿服务队的首批司机共30名。

  接下来两个月,货拉拉厦门分公司将为全市爱心屋提供专属账号。爱心屋只需在货拉拉平台上下单,司机将在1分钟内接单。货物运输将实现点对点服务,即从爱心企业直接送往全市已正式运营的44家爱心屋。

  货拉拉华东、华中公共关系总监陈超表示,为爱心屋免费配送只是厦门货拉拉爱心配送志愿服务队组建成立后的第一步。接下来,他们将立足企业特点、优势,参与、提供更多志愿服务。

  帮助化解“幸福的烦恼”

  记者从市爱心办获悉,目前全市运营的44家爱心屋共为142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自爱心屋建设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一批爱心企业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源源不断向爱心屋供货。爱心货源有了保障,但爱心货品如何送到爱心屋成了“幸福的烦恼”。据介绍,目前,货品运输成本主要由爱心屋自行承担,这对低利润运营的爱心屋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仅如此,货物配送时效也比较一般。

  得知这一情况,很多物流、快递企业积极与相关单位联系,希望发挥他们的专长,为爱心屋货物配送降低成本,提高运送时效。货拉拉通过共享模式整合社会运力资源,完成海量运力储备,并依托移动互联、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多种车型的即时智能调度。货拉拉的加入将帮助爱心屋突破货物配送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