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厝片区分指挥部连续召开交房拆除工作推进会。

  何厝片区旧村改造工作顺利推进。海西晨报记者 唐光峰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杨清白)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从“奋战八十天、开创新局面”到开展“迎国庆展风采”活动,何厝片区分指挥部积极贯彻落实思明区委提出的“百日攻坚、决战决胜”专项行动,勇于扛起何厝片区旧村改造的主体责任,在交房拆除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截至昨日,片区交房699栋,一重要地块已基本实现净地,何厝片区旧村改造工作正朝良好态势发展。

  上下一心交房拆除谋突破

  在“奋战八十天、开创新局面”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之后,何厝分指挥部马不停蹄进行总结,又拉开了“迎国庆展风采”序幕。

  何厝片区分指挥部总指挥,思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挺华激励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创造条件,在营造氛围、破解难题、交房拆除等三个方面进行攻坚,全力推进何厝旧村改造工作。

  在何厝分指挥部上下共同努力下,交房拆除取得重大进展。9月11日,何厝某重点项目拆平该地块的关键一栋,该地块已基本实现净地。何厝旧村改造攻克诸多疑难杂症,用29天依法拆除319户、162栋、6.1万平方米,刷新了“思明速度”。

  多管齐下力争百分百签约

  在开展“迎国庆展风采”活动中,何厝分指挥部涌现出了一批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

  近一个月来,何厝分指挥部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周六周日坚持加班,住宅签约在“奋战八十天”活动提升一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又取得未签约村民的认可与支持。9月截至28日,签约15户,实现住宅签约率达到97.92%。

  当前,何厝片区分指挥部正在朝着签约率百分之百而努力。据了解,商谈四组已签约390户住宅,实现签约率达到98.5%。商谈三组近日正在攻坚,9月28日又签下两户住宅,国庆节前拿下最后一栋,就可率先实现住宅签约率达到百分之百。

  来自区迁建公司的商谈三组工作人员陈在福说,在与这三栋的村民商谈中,通过讲政策、摆道理,动真情、解难题,取得他们的支持,这两栋村民已前来签约,另一栋村民准备在9月30日签约。

  陈在福表示,早签约早受益,这是民生项目,要惠及广大村民,让每一位村民都有获得感。

  全力冲刺交出亮丽成绩单

  加快何厝旧村改造推进速度,坚持以拆除工作牵引和调度各项工作。何厝片区分指挥部分别于9月23日、27日两次召开拆除工作推进会。陈挺华给与会人员鼓劲,要求参战的党员干部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奔跑在旧村改造一线,全力冲刺年度目标,较好地完成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

  会议明确由拆除公司制订周密的拆除计划,标绘进攻路线图,列出时间表。由分指挥部统一指挥,各商谈组、业务组及时对表、对图,全力配合拆除工作;梳理交房拆除工作中的难点、重点,迅速攻坚克难,加快拆除进度;同时加大拆违力度,对重点地块,一地一策,及时清理。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何厝分指挥部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与何厝社区广大干部群众携手,以饱满热情投入这项利民惠民的民生项目中,争取早日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