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活动正在进行中,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排演的歌剧《松毛岭之恋》入选此次纪念活动中的20台剧目网络展播名单。据了解,《松毛岭之恋》将于14日晚正式上线播出,届时观众们可以点播观看。

福建省歌舞剧院供图福建省歌舞剧院供图

  据悉,此次入选的20部优秀舞台剧网络展播主平台设在“快手”视频平台,14日19:30开始,观众们只要打开“快手”视频平台(首次使用需下载快手APP),搜索“文艺中国”,即可以点击观看《松毛岭之恋》全剧。

 福建省歌舞剧院供图 福建省歌舞剧院供图

  民族歌剧《松毛岭之恋》是谱写闽西苏区英雄的赞歌,展现了闽西儿女大爱精神!《松毛岭之恋》故事以红军长征前最后一次大战役松毛岭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客家女子赖阿妹一生的情感坚守!歌剧感人至深。该剧先后入选原文化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首批重点扶持剧目、文化和旅游部首批“优中选优”滚动扶持剧目等殊荣。(本网记者 郑婷)

福建省歌舞剧院供图福建省歌舞剧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