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8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7月29日上午,漳州高新区举行第三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下27个项目,总投资超过500亿元。其中,有三个项目为总投资上百亿元的项目。

  这三个项目分别是:总投资220亿元的南光富谷新材料高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的福建建工集团区域合作开发项目;滚动投资100亿元的闽西南集团—漳龙集团区域合作开发项目。

  其中,南光富谷新材料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周期3-5年。产业园将通过引进日本等国外先进制备技术,构建以生物质富勒烯为核心,引领富勒烯、活性炭、碳纤维、碳纳米管等碳族高新材料发展。

  福建建工集团区域合作开发项目计划5年内投资额不低于100亿元,将与漳州市合作开展股权业务、城市更新旧区改造、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配套设施工程建设、片区土地整理、安置房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

  闽西南集团—漳龙集团区域合作开发项目将盘活区域土地等国有经营性资产,推动漳州高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区域经济重要新增长极,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