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8月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刘钦赐)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芗城区有关部门获悉,为了补齐教育的民生短板,芗城区在三年(2020年-2022年)行动中,将投入教育资金25.16亿元,用于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43个,建设面积51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新增学位31609个。

  今年教育规划建设项目共27个,计划投入资金17.82亿元,项目竣工可新增学位21010个。其中,东铺头中心小学、大寨中心小学、山美小学等学校的教学综合楼,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备受市民关注的漳州一中高中部将在今年9月份如期开学。据统计,目前在新学期开学之前可投入使用项目有11个,其余项目进展顺利,可超序时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

  三年计划工作重点有三方面:一是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至2022年,投入2.49亿元新建、扩建17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6615个,实现学前三年入园率超过99%,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达85%以上、公办性质幼儿园就读的比例达到50%的发展目标。今年以来,共完成公办幼儿园建设5个、在建10个。

  二是扩充优质教育资源。芗城区计划投入22.68亿元,加快推进26所中小学校建设。漳州一中高中部、山美小学等6所中小学已完工或投用。

  三是充实教师队伍。芗城区将推进实施第二轮“十百千名优教师队伍建设工程”,加大教师招聘力度,今年计划新增209名教师补充到教育教学一线,其中在编教师9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