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点18分!厦门迎来电影院恢复开放后的首场电影!

《第一次的离别》宣传海报《第一次的离别》宣传海报

  今天,是厦门电影院有序恢复开放营业的第一天,万达影城、万象影城、中华电影院等部分影院已放出排片信息。影院恢复开放首日将与厦门人见面的电影包括全新定档的《第一次的离别》,以及经典复映影片《狼图腾》《十二生肖》《中国合伙人》《北京爱情故事》等。

  临近开场,记者在湖里万达影城看到,陆陆续续有观众前来,准备观影。

  记者了解到,今起,我市电影院将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全市电影院从业人员按照服务业场人员疫情防控要求,上岗前均须接受核酸检测,未检测和检测不合格者不得上岗。恢复开放营业前,各电影院要按照国家和省电影局以及我局电影放映复工指引精神,在前段时间恢复放映准备工作的基础上,遵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对开放营业各项工作进行再落实,做到常态防控、预约限流、排片间隔、人员排查、环境消毒、应急处置等“六个到位”,并根据《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防控组关于全面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积极组织从业人员落实核酸检测。

万达湖里影城工作人正在做相关开业准备万达湖里影城工作人正在做相关开业准备
厦门市文旅局现场检查指导厦门市文旅局现场检查指导

  目前,各影院均在为恢复开放营业做积极准备。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