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闻网讯(陈自强 林金山 文/图)7月17日早上6时许,沈海高速漳浦段鼓志山隧道内发生一起货车冲撞隧道盖板水沟侧墙的事故,造成货车被卡在盖板上,无法动弹,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上图)。

  辖区漳州高速执法二大队二中队执法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施救。肇事货车骑在隧道内盖板上,无法再行驶。边侧的路沿石被撞坏了一大片,货车油箱破损,柴油流到车道上。执法员立即组织抢修队员将破损的油箱堵上,同时拉响巡逻车上警报器,并做好现场布控。在清障车拉拽和在场人员助力下,肇事车被拉到车道上。随后,养护人员将油污清理干净,肇事车被拖出高速路,1小时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据执法员了解,驾驶员李先生当天一直在赶路,在送往广东的途中,因长途驾车犯困,本想坚持到服务区停靠休息,不料事故就发生了。

  点评: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人们容易犯困,驾驶员朋友应保持充足的睡眠,缩短连续驾车的时间,并多开窗通风,避免疲劳驾驶,以防止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