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7月2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蔡紫雯)邹女士带母亲前往医院治病,想让母亲在院内得到更好地照顾,就找朋友帮忙,没想竟被朋友诈骗了2万元。

  今年5月中旬,邹女士带母亲前往漳州市医院住院治病,她找到多年前的朋友沈某清帮忙介绍熟悉的医生,希望她母亲可以在医院内得到更好的照顾。

  “让医生帮忙交住院费可以享受医院内部价优惠,一万块可以返利十几二十个点。”在办理好住院手续后沈某清对邹女士这样说。邹女士听后心动了,便转账给沈某清2万元,让他帮忙。之后,邹女士等来的并不是所谓的“返利”,而是院方的催缴单,她这才发现转给沈某清的2万元钱并没有进入住院账户。邹女士多次追问沈某清,但沈某清均以医生忙、在出差等理由推脱。后来,邹女士问了医生,才知道根本就没有“医院内部价返利”一说,邹女士连忙报警。

  芗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但沈某清此时却不接电话,玩起了“失踪”。民警无奈之下只好从他身边的亲朋好友入手,希望能够得到沈某清的近况。不料这个动作却让沈某清“恼羞成怒”,反而主动找民警,希望民警不要把事情“扩大”。近日,沈某清投案自首,将2万元退还给邹女士。

  目前,沈某清涉嫌诈骗犯罪已被东铺头派出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