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尚中学考点家长义工队和老师为考生加油。(本报记者 张奇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佘峥)中考今天继续进行,对于初三年来说,上午考完历史和道德与法治,两天半的中考就结束了。

  市招考中心昨天傍晚发布消息称,第二天中考,厦门考区没有人迟到或违规违纪,也没有启用备用隔离考场,这显示没有考生考前、考中发热。

  截至目前,中考难度都在可控范围之内——理论上说,试卷太没难度,意味着区分度不够,不过,考虑到今年中考是在特殊背景下进行,这可以理解。

  据悉,第一天语文阅读理解考了李时珍,昨日的英语作文题又考到李时珍。今年的英语作文题是:李华要把学校开展的中医进校园活动,以书信形式向新西兰朋友介绍,其中提及李时珍。可见,除了李时珍,“英语考试作文钉子户”李华又出现了,而且,这次又考书信和文化!由于中医在抗疫中发挥了作用,该作文题被认为和热点结合了起来,但是,“中医在防,西医在治”,如果学生不懂,就写不出个所以然。

  今天下午,4.2万名初二学生将首上中考考场,参加地理和生物考试。和过去不同的是,明年,这两科成绩将以满分的30%(满分为100分)计入新中考总分。

  中考结束后将进入评卷阶段。虽然是全省统一命题,但是,评卷是由各地自己组织的。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