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郭舒晨)来自市人社局的消息说,5月25日,我市将启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厦门市民卡(社会保障卡)换发工作。持有第一代社保卡的全市所有已退休人员,需于2020年底前将第一代社保卡更换为厦门市民卡。2021年底前,所有第一代社保卡需全部更换为厦门市民卡。

  昨日,记者从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获悉,该行所有网点将从5月25日起提供厦门市民卡的申领和补换、激活和设置密码、挂失和解除挂失等服务。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充分服务好广大市民,帮大家顺利完成厦门市民卡换发工作,该行已采购全套设备,在全市28个网点布设社保窗口,并已联调成功。目前,该行已做好充分准备,将进一步提高客户体验度,更好地协助市民完成厦门市民卡换发工作。

  记者了解到,厦门市民卡除了具备社会保障、金融、交通三大应用功能外,还可用于图书借阅(图书证)及轮渡购票,今后还将拓展旅游、工会、公积金、养老、残联、优抚等其他行业应用,实现多卡合一、一卡通用。

  [提醒]

  电子社保卡 需重新签发

  第一代社保卡只有社会保障应用功能,需插卡才可以使用。厦门市民卡(社会保障卡)采用非接触技术,使用时与读卡器接触即可,不用插卡。

  若参保人员此前已经签发电子社保卡,换发厦门市民卡(社会保障卡)后,原电子社保卡将同时失效,需要重新进行电子社保卡一级签发。由于厦门市民卡(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功能,参保人员还可根据自身需要,完成电子社保卡二级签发。

  [链接]

  办理兴业银行厦门市民卡四大优势

  优势1

  可享上门服务

  除了前往兴业银行厦门分行28家支行网点办理厦门市民卡外,各支行工作人员还可提供上门服务。您只需提前预约,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原件和社保卡即可。

  除了前往兴业银行厦门分行28家支行网点办理厦门市民卡外,各支行工作人员还可提供上门服务。您只需提前预约,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原件和社保卡即可。

  优势2

  可获专属礼包

  在厦门市领取退休金的人员成功办理兴业银行厦门市民卡,即可获得实用大礼包,礼品有大米、油、盐、调味料礼盒、买菜车等生活必备品。

  优势3

  免收手续费

  持兴业银行厦门市民卡,可享全国任意一台ATM(自动柜员机)每月免费跨行取款30笔、ATM(自动柜员机)和柜台每月免费转账5笔、其他短信通知等费用基本全免等优惠。

  优势4

  可购买专属理财产品

  ■安愉养老财富1号:该产品面向50周岁(含)以上客户。客户临柜进行产品签约,自设签约账户最低保留余额、投资周期最高参与金额等相关参数。系统将在每个投资周期起息日从签约账户自动扣划资金,参与理财产品该投资周期的投资运作。所扣划的资金即客户当期理财参与金额。每个投资周期兑付日,系统将客户参与该投资周期理财运作的理财本金及收益自动返还至签约账户。一次签约、自动滚存,轻松实现利滚利。产品销售编号:94514011。近一期产品天数:31天,产品收益率3.85%。

  ■“天天万利宝-新客”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新客户可购买的专属理财产品,每周二滚动发行,投资者持有的理财产品份额将在一个投资周期结束后自动赎回。产品销售编号:9W910001。近一期投资周期:91天,业绩比较基准为人民银行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1.50%)+2.75%。

  ■添利1号:产品销售编号:90318011。购买的起点金额为1万元。起息快捷:工作日15:45前购买,当日起息;工作日15:45后购买,T+1起息。赎回无忧:工作日9:00至15:45,赎回不限额、瞬间到账,其他时间赎回5万元内即刻到账。收益稳健:七日年化收益率3.162%(估值日2020年5月14日)。登录兴业银行手机银行App即可购买。

  扫描上方二维码 即可预约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