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峡导报 

  ▲救援人员将男子遗体打捞上岸

  导报讯 (记者 刘龙 文/图)昨日早上,在漳州某微信群里,一组照片的内容令人心痛和惋惜。照片显示,在一水岸边,几名穿着“龙溪救援”制服的救援人员,从水里打捞出一名男子,该男子被裹在白色塑料袋里,身上只穿一条内裤,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导报记者了解到,照片里的救援队伍是漳州龙溪应急救援中心救援队的人员,随后导报记者联系了队长车松。他告诉导报记者,5月16日13时,他们接到漳州110指挥中心电话,称漳州市龙文区朝阳镇有人游泳溺水需要救援。他们立刻组成第一梯队9人、第二梯队3人赶往现场。“为了能够及时救助溺水者,我们赶到现场后立刻展开救援。”队长车松表示,救援人员坐上气艇,在江面搜寻溺水者。16时许,第一次发现溺水者,此时溺水者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由于溺水者只穿了一条内裤,给打捞救援增加了一定难度。最终,经过三次打捞,在17时45分,在距离九龙江岸边1公里左右的位置,将溺水者打捞上来。

  有群众表示,溺亡男子今年50多岁,广东人,在漳州火车站附近上班。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公安局龙文分局获悉,5月16日中午,有人在九龙江岸边钓鱼时,发现一名男子在江里游泳。13时许,天气突变,九龙江江面上下起了暴雨,钓鱼者准备离开时,已看不到游泳男子的身影,怀疑该男子溺水,就赶紧向当地派出所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