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

  畅顺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

  (下称畅顺停车公司)

  6月1日起

  该司将对泉州市区所属139处收费点

  共计2804个路内停车泊位

  实行停车半小时内免收停车费

  据了解,这是畅顺停车公司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泉州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助力推动中心市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而推出的有力利民措施。

  新增1970个停车位

  前半小时免费

  畅顺停车公司总经理庄德星介绍,目前,公司所属路面停车泊位共涉及139处共计2804个,主要分布于泉州市区鲤城区、丰泽区的各小区周边、写字楼周边、商业街等。停车泊位主要有两种收费方式:计次和计时。

  其中,29处共计834个停车泊位采取计次的收费方式,110处共计1970个停车泊位采取计时收费方式。此前,前半小时免费停车泊位要针对计次收费的834个停车位。这次1970个计时收费的停车泊位,也将实行单次停车,时长半小时以内,一律免收停车费。

  收费标准及方式

  停车超过半小时的,将严格按照《泉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暂行规定》(泉价[2017]38号)执行收费。具体收费方式有以下两种:

  ①计时收费:有地磁、手持终端操作的,以驶出时手持终端显示最终结算金额为准收费;无地磁、手工登记车辆驶入时间,驶出时同车主核对停放时长,按标准收取停车费;

  ②计次收费:主动告知收费员停车时长,按次收费。

  同时,部分原本按照计次收费方式的停车泊位也调整为计时收费方式,畅顺停车公司公布了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具体收费点及收费标准,请扫二维码了解),这也是继2019年9月9日该司公布所有停车点收费标准后,再次更新公布相关标准。

  收费不规范

  可拨打28282818咨询投诉

  由于此次半小时停车免费措施涉及的停车泊位执收点多且较为分散,惠及人群面广,可能会造成车主停车未缴费而直接驶离等逃费现象增多,以及停车咨询、投诉纠纷量增加等影响。

  “希望广大车主在享受半小时停车免费的同时,也能积极配合管理员的停车收费管理工作,可以通过手机扫车位地牌二维码、收费公示牌二维码、收费员手持畅顺停车公司对公商户二维码完成停车缴费。”庄德星说,“路面停车泊位是公共资源,逃费、拒缴等行为不仅占用公共资源,也不利于提高车位的流动率。”

  停车过程中,如果是半小时内的短时停车,请车主主动告知收费员。交了停车费后,向收费员索取发票,如果是无设备停车点,可要求收费员在发票背面注明停车日期、时间。车主如遇到收费员服务态度差、私自提高收费标准或使用私人二维码收款等乱收费情况时,也可以拨打28281178或28282818热线进行咨询或投诉,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并反馈。

  来源:东南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