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个省重点在建项目

  计划投资120.9亿元

  实际完成投资159.2亿元

  超同期投资计划38.3亿元

  完成同期投资计划131.7%

  ■地铁3号线建设正加快推进。

  ■厦航总部大厦酒店、办公楼主体结构封顶。  厦航提供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1月至4月,厦门104个省重点在建项目计划投资120.9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59.2亿元,超同期投资计划38.3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131.7%,完成投资额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8.4%。其中,4月份项目建设逐步克服疫情影响,投资增幅进一步提高,当月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3.4%,环比3月投资增幅81.4%。

  文/记者 王颖达 通讯员 李春妮 图/记者 陈立新

  地铁3号线等98个项目 超额完成同期投资计划

  在建项目总体超序时进度完成投资。第二东通道工程、翔安机场高速公路、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马銮湾道路工程、同翔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建设工程等98个省重点在建项目,超额完成同期投资计划。其中,基础设施项目为推动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1月至4月完成投资额占省重点项目的63.1%,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48.2%,超同期投资计划32.3亿元。

  39个省重点在建产业项目完成投资49亿元,占同期投资计划的105.4%,占年度计划的20%。其中,工业项目中航锂电A6项目主厂房基础完工,各标段主体结构施工中;宸鸿科技项目消防专项验收检测、整改中;服务业项目东纶智创物流项目进入水电安装和砌体工程阶段;厦航总部大厦酒店、办公楼主体结构封顶,幕墙、砌体施工进入最后收尾阶段。此外,火炬新科广场、西海湾邮轮城项目、趣店科技金融创新园等一批软件信息、旅游、金融服务业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岛外4家医院建设提速 东部新城新体育中心计划本月主体动工

  1月至4月,省重点在建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9.7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55.3%。岛外医院建设提速。4个在建省重点卫生项目完成投资4.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30.4%。其中,马銮湾医院主体工程地下室砌体、主楼结构砌筑工程均已基本完工,南侧16区支护桩和工程桩施工完成,各栋主楼水电安装开始施工。

  教育、文化体育项目顺利推进。厦门大学翔安校区项目学生广场项目施工完成,新工科研发大楼施工加快复工推进;东部新城新体育中心地勘已完成,场内土方开挖回填快速推进,主体施工图设计正在深化,计划本月主体动工;闽南戏曲艺术中心基坑支护工程、基础工程土方开挖、垫层施工全部完成,正在开展底板、桩芯钢筋制作及安装;思明区青少年宫等项目正在进行立柱桩及工程桩施工。

  全力推动第二西通道等项目 年内尽早建成投用

  据了解,通过各部门协同配合,交叉推进前期工作进度,已力促计划开工项目动工建设。同时,各部门仍将全力推动第二西通道、翔安中航锂电A6项目、厦门大学翔安校区项目、科技创新园研发中心项目、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海西股权投资中心及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宸鸿科技手机触控项目、通富微电子集成电路先进封装测试产业化基地(一期)等项目年内尽早建成投产、投用。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