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记者沈伟彬 通讯员 陈文烨)5月2日9点30分许,110报称嘉禾路南山路路口发生一起事故警情,现场有人员受伤,需救护车到场。湖里交警大队江头中队民警王智敏迅速赶往现场,他先用警用摩托车停至事故车辆后方,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又向小车司机及伤者丈夫了解事故经过并快速地拍照固定现场证据,在场的小车司机已联系120到场。

  当日上午气温较高,伤者坐在地上倚靠在丈夫身上,头部按着纸巾,但伤口一直在流血,伤者告诉其丈夫,感觉自己快要昏迷,情况不大乐观。王智敏多次嘱咐伤者丈夫要多跟伤者说话,不要让她睡着,又跑到人行道边上试图将遮阳伞拧开,无奈锁得太紧,只能放弃。很快路人送来了一把遮阳伞,王智敏赶紧给伤者撑上,并电台呼叫大队指挥室,说明伤者情况,再次联系120尽快到场。

  几分钟后,事故中队与救护车到场。王智敏协助120处理伤者,并向事故中队汇报事故情况后指挥现场交通,疏散围观群众,直至当天9点50分,伤者被救护车接走,路面恢复正常秩序,王智敏又开始继续路面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