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房舒通讯员于鲁川范唯)两人骑着共享电动车,从马巷到新店作案,后来又骑着共享电动车到4公里外的地方分赃。近日,翔安新店派出所24小时内抓获两名涉嫌入室盗窃嫌疑人。记者了解到,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月20日下午4时左右,新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住户家中遭贼,住户装着现金的挎包不见了。本以为是记错了放包的位置,但他在窗台上发现一处很像人脚印的痕迹,联想到一直找不到包,便怀疑自家遭了贼。

  接到报警后,新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和走访,民警发现,除了住户家窗台上的脚印外,还有一连串脚印顺着燃气管道,一路踩到住户家所在的二楼。调取公共视频时,一段凌晨2时多的视频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可以看到两个人骑着共享电动车,从马巷方向过来。”经办民警杨伟鸿介绍,随后,两人穿过小区外的一处绿化带后消失,大概1个多小时后,又出现在绿化带的另一边。据此,民警初步判断,这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发现,离开案发小区后,两人一路沿着海翔大道骑行了4公里,并进行短暂停留。沿路追踪,民警在一个偏僻处发现了被盗的包,里面除了证件和银行卡外,2000多元现金已被人拿走。4月21日下午4时,警方在新店东浦村一出租房附近,抓获两名嫌疑人杨某与袁某红。

  经查,两人对4月20日凌晨的入室盗窃案供认不讳。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的犯罪动机,竟是“给杨某的亲弟弟接风”。原来,袁某红曾与杨某的弟弟结伙盗窃,被警方抓获后被分别判刑。今年3月,袁某红出狱后,便与杨某厮混在一起。4月20日是杨某的弟弟刑满释放的日子,两人想给他接风,却都囊中羞涩,便在凌晨时分选了一户人家入室盗窃。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