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赖雅红)今年中考时间为7月18日至20日,按相关通知精神,今年漳州学生的体育与健康测试,以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查取消,相关科目成绩均按合格等级记载并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投档录取依据。

  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2020年漳州市初中学生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通知》(简称《中考通知》,下同)获悉,今年还是“两考合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下同)、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9个科目全部列入中考范围,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考试。

  因疫情防控原因,今年体育与健康测试,以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查取消,相关科目成绩均按合格等级记载并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投档录取依据。

  根据《中考通知》,2020届中考文考卷面原始总分1050分,所有学科继续实行按分数划分等级。等级划分如下: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化学、历史等7科,中考成绩按原始分和A、B、C、D四个等级记载。2020年初二地理、生物两科中考成绩等级划分按有关要求,以县(市、区)为单位,划定五个等级,由高到低位次分别为A、B、C、D、E。其中A、B、C、D等级为合格,E等级为不合格。

  公布成绩时,各科原始分和等级,以及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六科按比例折算分将同时公布。考生可通过上网查询中考成绩。

  根据《中考通知》,未在漳州市参加今年中考的考生不得参加中招录取。

  今年应届初中毕业班的学生均应参加统一的考试、考查。凡参加后不合格者,应参加相关科目的补考。

  此外,今年因疫情防控原因取消体育中考后,体育中考报名费每生16元须退还考生。还有2020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仍安排在中考后进行。

  链接

  芗城市区公办初中招生:

  回漳生5月18日开始报名

  导报讯 (记者 赖雅红)根据芗城市区公办初中招生相关方案,2020年度小升初回漳生报名工作开始,5月18 日- 22日(上午8:30-10:30;下午3:00-4:30)报名。

  导报记者5月5日从漳州市教育局下发的《2020年漳州芗城市区公办初中招生回漳生报名须知》中获悉,在芗城市区以外学校就读且具有芗城市区户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若想回市区公办初中就读,均可参与报名。报名地点根据户籍对应街道办事处指定小学报名。市直小学户籍生统一到龙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报名;其余各街道办事处户籍生到各街道中心小学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芗城市区户籍指芗城区东铺头、巷口、西桥、新桥、南坑、通北六个办事处户籍。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17日。到现场报名时需出示健康码并经体温检测后,在校门口指定报名处报名。漳州以外工作生活的学生家长尽量委托本地亲友报名。

  此外,如需报名漳州一中及民办初中摇号招生,请及时关注漳州市教育局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漳州教育微言”。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