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多云到阴天

  偏南风2级-3级

  气温:23℃-35℃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曾昊然)昨日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厦门的天气也很应景,夏意十足。热浪滚滚的厦门,昨日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超过33℃,局部地区甚至超过35℃。这样的气温,再加上较高的湿度,让许多市民直呼有“蒸桑拿的感觉”。

  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据气象部门介绍,其实今年在立夏节气到来之前,厦门就已经入夏了。截至5月4日,厦门连续五天平均气温高于22℃,达到气象学上规定的入夏标准,而4月30日是今年夏天的初始日。

  今天,“夏日霸主”副热带高压还会给厦门带来炎热的天气。厦门气温还会进一步上升,午后最高气温将达到35℃,局部地区更将在37℃-38℃。这样的高温使人体感到不舒适,建议市民午间尽量选择待在室内。到了明天,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减弱,厦门气温将下降,天气也从多云转为阴到小雨,气温在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