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薛尧通讯员张翔王燕玲)玩游戏发现电脑卡顿,突然想起前公司主管的电脑主机似乎配置不错,于是趁着夜黑风高将主机偷出玩游戏。近日,记者从集美警方了解到,偷盗主机的犯罪嫌疑人简某已被集美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4月25日上午10时左右,灌口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庄女士报警,称自己公司的一台电脑主机被盗。接到报警后,灌口派出所民警通过调阅公共视频发现,嫌疑人目标明确,手法干净利落,民警初步判断是熟人作案。民警付邦恕结合“一标三实”系统,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简某,并于当日在灌口镇铁山里某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简某抓获。

  经审讯,简某对其盗窃电脑主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简某原来是该公司的员工,不久前从公司辞职回家,目前没有找到其他工作,整日无所事事,便在房间内玩电脑游戏。但玩着玩着,简某发现自己的电脑玩游戏总是卡顿。这时,他突然想起之前公司主管的电脑玩游戏非常流畅,而且公司一般不会锁门,也没有保安值班,便萌生了盗窃的想法。4月25日0时,简某来到公司,顺利进入主管的办公室,将主机拆下后迅速离开。本以为终于有台流畅的电脑可以尽情玩游戏,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上门来。

  目前,嫌疑人简某已被集美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