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洪钧)5月2日,厦门海关所属海沧海关快速验放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出口。据悉,该批检测试剂由海沧辖区内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共计44.16万人份,由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统一采购,将出口至欧洲。

  这是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2020年第1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的公告》以来,海沧海关根据新规验放的第一批新冠核酸检测试剂。

  据了解,前期,该企业新冠检测试剂通过欧盟CE认证,但未能获批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针对这一情况,在加强医疗防控物资出口质量监管的基础上,海沧海关召开疫情防控物资进出口企业座谈会,对疫情防控物资政策进行宣讲,听取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派专员进行政策指导,提供多方面的帮助。12号公告发布后,积极引导企业申请加入商务部“白名单”,成效显著。

  据介绍,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此次共向该公司采购了120万人份试剂,将分批出口至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