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上午,丰泽区长高金全带队前往多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北清东路、振泉家园及兆祥艺品有限公司,检查辖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洪奕蓉参加。

“怎么解决用餐问题?”“如何有效避免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相互串门?”在每一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高金全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场所是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及人员、食品、房屋、消防等安全状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高金全指出,可充分利用“企业共享食堂”,在保障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多样就餐需求的同时,确保膳食安全监管到位;强化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精心服务,做到细心、周到,体现人文关怀;明确划分工作人员和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出入通道,并做好指引提示;落实轮休等机制,保证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及时消除和解决场所存在的困难问题,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在北清东路,北峰街道等单位正在进行联合执法,对一家存在违规占道经营、货品杂乱堆放等问题的店铺责令停业整改。

高金全指出,处罚是手段,促进整改才是目的。各街道和相关部门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要限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分类处置,做到形式更加灵活、手段更加有效有力。

在位于北峰工业区的兆祥艺品有限公司,高金全详细察看了厂区有关情况,他指出,要压紧压实房东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承租方加快问题整改进程;消防、住建等部门要深入重点领域开展排查,制定隐患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限时整改、闭环管理;属地街道要进一步掌握工业区的安全隐患点,分轻重缓急逐步整改,全面优化工业区整体生产环境。(来源:丰泽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