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通讯员李清枝 记者陈淑华)日前,一辆大型桥梁检测车停靠在南安市洪濑大桥上,踩着检测车的安全防护栏,检测人员对桥梁、桥墩等进行仔细测量、检查。在南安公路分局近日展开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中,南安国省干线上的97座桥梁将逐一接受“体检”。

  “我们组织第三方专业检测公司对洪濑大桥进行全方位检测,之后根据其提供的检测报告作为科学依据,拟出相应的养护对策。除了聘请专业公司外,我们还组织机关桥梁工程师、工程技术人员协同辖区公路站对所有桥梁进行全面‘健康’检查,及时掌握上报桥梁运营动态情况,然后‘对症下药’,确保桥梁运营安全。”南安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该分局组成沿海、中部、山区三个小组,严格按照省市交通运输系统及市公路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相关要求,围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公路养护作业、公路工程施工、桥隧涵等结构物、房屋建筑物、车辆及养护机械、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等8个方面工作内容,对沿线所管辖的435道涵洞、3座隧道、上下边坡等构造物,办公楼、公路站、职工宿舍、仓库、围墙、对外出租用房、在建项目施工工棚等永久性或临时性建筑物,平面交叉路口,标志标牌等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排查。

  “此次大排查后,我们将对所发现的隐患逐一登记在册,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并收集整改前后的对比照片或影像资料,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复查,形成闭环。同时,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南安公路分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 泉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