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宇航 林言枝)31日中午,台江公安分局茶亭派出所将群众匿名捐赠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500元现金通过二维码捐赠渠道转入福州市红十字会。

  这事还得从1月30日深夜说起。据值班民警回忆,当日23时许,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来到派出所,原以为是向警方求助,可谈话了解过程中,该男子将一个塑料袋递给民警,称袋子里有一包口罩和500元现金。该男子抱歉地表示目前只买到这些口罩,希望民警在疫情防控中注意自身安全,同时请警方将500元现金转给医务人员。担心被民警拒绝,话音刚落,该男子将塑料袋放在值班接警台后便匆匆离开,未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骑上电动车消失在夜幕中。

  经民警清点,塑料袋里有口罩50只、现金500元,还留有一张纸条,写着:压力太大,一点心意,帮我给医生他们。

  31日中午,了解到福州市红十字会捐赠渠道后,茶亭派出所当即将500元现金汇至指定账户。

  来源:福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