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君宁)1月29日20时许,一辆满载12吨、价值500多万元中药制品的重型货车停在了武汉市江夏区纸坊江夏大道公交停车场。从车上下来的仅有两人,一位是厦门煌甫谧爱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耿雪梅,一位是司机曾凡仁。此前,他们已经开着这辆货车在路上日夜奔波了4天。
    从厦门到宁夏、甘肃、再到武汉,耿雪梅带着艾香、艾条、泡浴包、艾绒被子、艾枕、艾绒、艾灸器具以及纯艾叶等药品,押车跑了几千公里驰援武汉江夏,还为甘肃临夏州和宁夏固原市各捐赠了100万元物资。
    耿雪梅专门从事艾草研究及艾草制品的研发生产,厦门煌甫谧爱艾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对甘肃临夏州扶贫企业,在临夏州积石山县设有“扶贫车间”。
    “怕家人担心,没敢说去疫区。”耿雪梅将孩子留在宁夏老家安顿好后,衣服都没顾上换,连夜乘车数百公里先后赶到她在宁夏的工厂和临夏州的扶贫车间库房,千方百计找货车司机、找人装货。1月28日下午,载满艾草制品的大货车从临夏出发,1月29日晚上到达武汉江夏区。
    耿雪梅刚下车就受到了当地接站志愿者的热情问候,江夏区工商联主席吴俊表示,耿雪梅不顾自身安危深入疫区送温暖,他们深受感动。这些物资昨日被分配到了当地中医院、区第一人民医院、红十字会医院和各街道需要的一线。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