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关键词:福州小吃闽菜校园美食上下杭美食

  • 福州市井美味之:锅边、捞化、元宵、煎包

    推荐:洋中路柴火锅边、下杭路无名捞化、老洪捞化、壹号煎包、玉英小吃、耳聋伯元宵

    关键词:锅边糊、捞化、煎包、元宵

    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小吃,福州自然也不例外。想要深入了解一座城,自然不能错过街边的市井美味。小小的店面,喧嚣的人群,一碗锅边+一份虾酥,很经典很福州。在这些店里,你能看见福州市井百态……

    继续阅读

  • 福州市井美味之:炖罐、鱼丸、光饼、福州卤面

    推荐:老铺炖罐、老江九猪血化、洪山桥光饼、老蔡永泰葱饼、立忠小吃店

    关键词:炖罐、鱼丸、光饼、福州卤面

    有些小吃可能到处都有,但是因长久来的饮食习惯,各地还是略有不同,比如老福州的卤面,和莆田卤面完全不同,碱面和浇汁是关键,酸酸甜甜,老福州味!比如炖罐,老福州的炖罐里,有猪脑,如果你喜欢,可以尝试一下……

    继续阅读

  • 深度体验福州 尝地道闽菜

    推荐:聚春园、福州大饭店、宣和苑、膳园、西洪饭店、邮电公寓、安泰楼、食中遇

    关键词:闽菜 荔枝肉 双脆 南煎肝 糟肉 佛跳墙

    来福州当然要吃闽菜啦!闽菜是以福州菜为基础,后又融合闽东、闽南、闽西、闽北、莆仙地方风味菜为主形成的菜系。第一次在福州吃闽菜呢,当然一定不要错过荔枝肉、爆炒双脆、南煎肝、糟肉、佛跳墙等经典的美味……

    继续阅读

  • 深度体验福州 上下杭美食记忆

    推荐:福州拌面扁肉、猪腰秘店、尚干亿鑫拌面扁肉、林依嫩名牌猪血化、桥头米时粿铺、龙岭顶依姆花生浆、阿飞弟闽清全番饭

    关键词:上下杭 小吃 花生浆 盏糕

    福州台江的上杭路和下杭路,俗称“双杭”,指的是从小桥头到大庙路之间的两条平行的横街。这片曾经以商业的繁华而闻名的古老街区,如今仍然保留着深厚的文化蕴涵和市井间的“传统小吃一条街”……

    继续阅读

  • 深度体验福州 高校周边美食大搜罗

    路线:大学城周边美食、农林大学周边美食、师大老校区周边美食

    关键词:校园 美食

    校园周边一直都是各种美食的最佳聚集地,从天到地,从本地特色到家乡风味,你想吃什么几乎都能满足。国庆到了,假期想看看童鞋,吃什么呢?小编为你集结了福州各大高校周边的美食,马克起来,你一定能用上……

    继续阅读

开启你的一日美食行

  •  早餐

    福州一日美食攻略

    锅边

    早安,福州!

    关键词:锅边、虾酥
    推荐:柴火锅边 横巷锅边
    晨起散步,阳光微醺,坐在街边小店,来份超薄卷边的锅边配以虾酥、碗糕,多美好的早餐!

  • 午餐 

    尝地道闽菜
    闽菜

    关键词:闽菜、佛跳墙、荔枝肉
    推荐:聚春园 文儒九号 洪华楼 食中遇
    中午时间,当然要吃点好的,来点地道福州菜,第一次吃闽菜呢,当然不要错过荔枝肉、爆炒双脆、南煎肝、糟肉、佛跳墙等经典的美味!大酒楼,小馆子,各有各的特色,挑个合适的试试!

  • 下午茶 

    芍园咖啡行

    关键词:咖啡 下午茶 芍园
    推荐:咪乌咖啡 角落咖啡 品糖轩
    福州人爱咖啡,这些年福州也开了好些咖啡馆,三坊七巷附近的芍园,聚集了福州一批文青,小有情调,可以去感受一番!

  • 晚餐 

    饕餮私房菜

    关键词:私房菜
    推荐:宣和苑 七号院 梅邑会馆
    带着一天的疲惫,晚上当然要好好犒劳自己,环境赞、味道不错的私房菜会是不错的选择!山中的私房菜馆、华侨新村里的私房菜、抑或是江边的私房菜馆,都可以考虑一下!

  • 夜宵 

    越夜越High

    关键词:夜宵 大排档 酒吧
    推荐:老药洲炖罐 知者来 东北妞妞大排档 胡思年月音乐吧
    夜宵时间,当然是夜市小摊、大排档、酒吧咯!从这些来感悟一下福州的不同吧~

带着微博吃福州
正在加载,请稍等片刻^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