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关键词:福安旅游白云山九龙漈新鲜旅

  • 廉村:隐入尘世的村落

    廉村原名石矶津,是唐朝福建第一个进士薛令之的故乡。因薛令之为官清廉,被御赐“廉村”、“廉水”、“廉岭”之名。明嘉靖三十九年(1560年),筑城墙以御倭寇,称廉村堡。墙面用鹅卵石垒砌,中为泥土夯筑。堡内面积达十万平方米。

    五百米的明代官道横贯城堡东西,中用鹅卵石拼花、纵向平铺三条条石。官道两侧尚存大型明、清时期民居二十六座,清代祠庙四座。不少家庭大厅迄今仍完好地摆放着当时造型古朴、雕镂精致的大型木屏风。

    继续阅读

  • 白云山顶:云深不知处

    白云山是福安最高峰,距福安市区55公里,因白云缠绕而得名。站在山顶,方圆300里景物一览无余。山的西南坡较平缓,是国营蟾溪林场主产区,东北坡险峻,峭壁林立,山脊如削,怪石嶙峋。

    2010年10月3日,由屏南白水洋、鸳鸯溪、福鼎太姥山、福安白云山共同组建的宁德地质公园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获得“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称号。

    继续阅读

  • 白云山冰臼群: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白云山位于福安西北,与寿宁、周宁等县毗邻,海拔1400多米。从蟾溪至龙亭溪峡谷长达10多公里的溪段上,放眼望去,上千个奇形怪状的石臼,它们或缸状、或盆状、或柱状、或壶形、或壁态,犹如一个现代派雕塑的艺术大观园,令人叹为观止。

    冰臼是古冰川作用、古冰川气候环境的直接产物和重要遗迹,是冰川融水携带冰碎屑、岩屑物质,沿冰川裂隙自上而下以滴水穿石的方式对下覆基岩进行强烈冲击和研磨所形成的石坑,因其形态很像古代舂米的石臼而得名。

    继续阅读

  • 鲤鱼溪:神鱼活在人心中

    鲤鱼溪位于周宁县城西五公里处的浦源村中。源于海拔1448米的紫云山麓,汇数十条山涧清泉奔流而下,峰回水转,五弯六曲穿村缓流而过。溪流贯村而去,长一华里。

    溪中悠然遨游着七、八千尾彩色斑斓的大鲤鱼,“闻人声而至,见人形而聚”,婀娜之姿,活泼可爱,温顺如驯,诚如“神鱼”。水深及膝,清可见底,鲤鱼满溪,故而得名“鲤鱼溪”。

    继续阅读

  • 九龙漈瀑布:奔腾的银河

    九龙漈瀑布群位于周宁县城东南13公里处的危峰断峡之中,总落差为300米,为福建第一。在长达1000米的流程中连续九级不同的落差穿过峡谷,形成奇绝的飞瀑深潭。

    九瀑各展奇姿,各具特色。最为壮观的第一级瀑布直泻深潭,声如轰雷,震撼山谷。第四级龙牙瀑,瀑面中有巨石突兀,形似龙牙,把瀑布扯成两半。第六级至第九级“四叠瀑”瀑瀑相连。峡谷幽深,峰奇石秀。

    继续阅读

开启你的一日游

  •  出发

    福安白云山、九龙漈、鲤鱼溪二日游线路

    集合地点

    早上7:15福州市五一广场南侧(福建大剧院门口)集中,导游举旗子接团,7:30出发赴福安穆阳(车程约3小时)。

  • 第一日上午 

    廉村古堡

    廉村原名石矶津,是唐朝福建第一个进士薛令之的故乡。因里人薛令之是福建第一位进士(唐神龙二年、706年中进士),且为官清廉,被御赐“廉村”、“廉水”、“廉岭”之 名。

  • 第一日下午 

    白云山观千年冰臼

    赴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云山,观“史上罕见的千古冰臼奇观”石臼群,游览龙洞景区(约1小时),这里有罕见的河流侵蚀地貌,鬼斧神工,无不让游客流连忘返。

  • 第一日下午 

    游览九龙洞

    这里不仅有石鹰饮水、梅花烙、卧虎岩、下龙潭、石筋等景点,一个个栩栩如生,令人赞叹不绝,而那些爱心石臼、阴阳石臼、蝌蚪石臼、漏斗石臼、连环石臼、天眼石臼等 等使人终生难忘。

  • 第二日上午 

    鲤鱼溪

    鲤鱼溪所在的位置是福建周宁县浦源古村。这里可观赏回龟石、双鲤岛、古石桥、赤壁、大摩崖、好汉坡、龙磷三叠瀑、鱼争上游、人鱼同乐、观小桥流水人家、郑氏宗祠、 千年鱼冢、鲤鱼溪公园,鲤鱼仙姑塑像及园中亭台楼阁、水榭小桥、鲤鱼喷泉。

  • 第二日下午 

    九龙漈

    九龙漈瀑布群是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周宁县城东南13公里处的危峰断峡之中。九龙漈瀑布群总落差为300米,在长达1000米的流程中连续九级不同的落差穿过峡谷,形成奇绝 的飞瀑深潭。可游览八公串龙亭、方亭问瀑、四叠瀑(龙潭瀑、龙井瀑、龙角瀑、龙口瀑)、九龙索桥、月到风来亭、三叠瀑(龙鳄瀑、龙牙瀑、卧龙瀑)、龙蛙瀑、九龙漈大瀑布、龙眼、九龙廊桥、 畅语亭。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