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关键词:东山岛金銮湾赵家堡漳州火山岛南碇岛

  • 东山岛:福建第二大岛(图)

    景点:风动石 关帝庙 马銮湾

    推荐理由:海峡西岸旅游岛

    东山岛位于中国福建东南部,隶属于福建省漳州市的东山县,介于厦门市和汕头之间,是福建省第二大岛。这里有号称“天下第一奇石”的铜山风动石,有国家级海滨森林公园乌礁湾。东山岛还是一个优良的天然渔港,海产品丰富。

    +漳州两日游路线新浪福建旅游专属特惠价 继续阅读

  • 东山关帝庙

    达人:@江南客

    推荐理由:台湾地区关帝庙的鼻祖

    东山关帝庙是全国四大关帝庙之一,是台湾地区关帝庙的鼻祖。东山关帝庙背山面海,气势宏伟。特别庙中有许多珍贵的文物,现已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黄道周为关帝庙题写的对联,上联“数定三分扶炎汉,平吴削魏,辛苦倍常,未了一生事业”,下联“志存一统,佐熙明,降魔伏虏,威灵丕振,只完当日精忠。”现在台湾的关帝庙中悬挂的也是这幅对联。

    +漳州两日游路线新浪福建旅游专属特惠价 继续阅读

  • 东山岛历史故事:寡妇村

    景点:寡妇村博物馆

    推荐理由:历史遗迹

    1950年5月12日东山岛解放前,驻岛的国民党残部败退台湾时,大肆抓丁扩充兵源,从岛上抓走4793个青壮年。当年仅200多户的铜钵村,一夜之间就被掳走147名壮丁,使91名已婚妇女守活寡盼夫归近半个世纪之久,“寡妇村”因此而得名。

    +漳州两日游路线新浪福建旅游专属特惠价 继续阅读

  • 赵家堡:世界上唯一的灭国王族建居的城堡

    达人:@路人_丢丢

    推荐理由:现存世界上唯一的灭国王族建居的城堡楼

    赵家堡位于漳州市漳浦城关东北30多公里的(亦名赵家城),不是一座普通的赵姓城堡,它是宋朝灭亡后,赵家皇族后裔在元兵追杀下隐姓埋名,立意聚族而居的建筑群;是为思慕祖宗帝业,仿北宋古都开封布局建造的防寇城堡,是现存世界上唯一的灭国王族建居的城堡。

    +漳州两日游路线新浪福建旅游专属特惠价 继续阅读

  • 漳州火山岛

    达人:@路人_丢丢

    推荐理由:我国最有特色的火山地质公园

    漳州火山岛是中国唯一的滨海火山地质地貌风景旅游区,火山岛自然生态风景区包括香山、林进屿、南碇岛三大景区和崎沙湾、江口湾、后蔡湾等三个海水浴场,即“一山两岛三海湾”。其中拥有140万根柱状节理玄武岩的南碇岛火山奇观名列火山岛世界之最。

    +漳州两日游路线新浪福建旅游专属特惠价 继续阅读

  • 漳州火山岛:宁静深海,幸福发呆

    达人:@风同学

    推荐理由:我国最有特色的火山地质公园

    从来不曾想到,在漳州火山岛景区的香山半岛,有如此迷人的、湛蓝的、字静的深海,以及平整得如同一张纱布的沙滩,那些沙子细到用手兜不住。厦门的海水无疑是让人绝望的,而这里仅距离厦门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海水却如此清澈。

    +漳州两日游路线新浪福建旅游专属特惠价 继续阅读

东山、火山岛二日游线路(双动车)

  •  出发

    福州火车站(北)

    D1:福州出发(世纪神舟国旅提供)

    早上7:00或7:45在福州火车站(北)一楼王威服务台(大钟下)集中,导游举旗子接团,乘D6223(7:52/9:40)或D6225(8:45/10:13) 或其它车次赴厦门。

  • 厦门北 

    厦门北站

    动车到达厦门北站,乘汽车赴东山岛(约2.5小时)

  • 东山岛第一站 

    风动石-铜山关帝庙-铜山古城

    午餐后,游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风动石(约1.5小时),观“天下第一奇石”——风动石,台湾众多关帝庙的主庙—铜山关帝庙,铜山古城,石僧拜塔。(图/@小熠

  • 东山岛第二站 

    金銮湾

    金銮湾海滨自由活动(约45分钟),感受蓝天、白云、阳光、沙滩、浪花……(图/@水为刀)

  • 东山岛第三站 

    寡妇村博物馆

    参观寡妇村博物馆(约30分钟)

  • 东山或漳浦 

    住东山或漳浦

  • 漳浦第一站 

    赵家堡

    早餐后,赴漳浦,游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赵家堡(约1小时),观看赵宋皇族后裔聚居地,一处仿宋古都汴京布局立意建造的古城堡。(图/@一水清蓝)

  • 漳浦第二站 

    火山岛

    游火山岛——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门票自理80元,约1.5小时),游香山半岛,参观地学博物馆,漫步海滨栈道,观海蚀洞、海蚀崖等形状各异的火山地貌,观古火山口、串珠状火山喷气口群等。(图/@一水清蓝 )

  • 回福州 

    回福州

    午餐后,返厦门,乘D6240(16:14/18:30)或D6242(16:26/18:34)或D6204(16:54/18:44)或其它车次返福州,结束愉快旅程!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