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福建省气象台获悉,今年清明假期期间福建多阵雨天气,近期“一路高歌”的气温也将受到弱冷空气影响有所下降。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西南气流影响,清明假期期间,全省多阵雨或雷阵雨等分散性对流天气。今明两天我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0℃-35℃,北部及沿海县市最高气温在20℃-30℃。3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局部中雨。4日,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随着一股弱冷空气从沿海渗透影响我省,届时各地气温都将有所下降,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5℃-30℃,其余地区最高气温都将降至16℃-25℃。5日,全省多云,清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0℃-15℃,其余地区在15℃-20℃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至4日沿海县市和海区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外出时需关注雨雾天气对出行和交通安全的影响。虽然假期有阵雨光顾,但中南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较高,公众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同时,假期期间气温变化较大,请大家及时关注最新天气资讯,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来源:新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