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莼)当前,全国正处在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加强门急诊和病区防控,认真落实各项应急和常态化防控措施,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仙岳医院、市海沧医院、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市儿童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市第五医院、厦门长庚医院等多家医院发布新规,要求就诊市民登录“美丽厦门智慧医疗”或“i厦门”微信公众号,申领并出示“厦门市健康码”。

  上述医院发布的就医新规主要内容包括:

  1。所有人员由预检分检处进入院区应出示“厦门市健康码”、戴好口罩,自觉接受体温监测;

  2。如果“厦门市健康码”核验不是“绿色”,或核验为“绿色”但是患者发热,应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3。门诊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

  4。患者提前做好“厦门健康码”申领工作,避免人员聚集;

  5。门诊患者谢绝进入病区就诊,出院人员复查、随诊等环节统一在门诊进行;

  6。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应如实提供与疫情相关的信息。

  除此之外,患者就诊时需凭个人社会保障卡、市民健康卡、身份证、户口本(婴幼儿)、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等有效证件实名就诊。无社保卡或就诊卡患者请凭有效证件到收费处办理就诊卡,务必正确提供您的姓名、地址及电话。部分医院门急诊就诊时还需填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承诺书”,若刻意隐瞒接触史和症状者,需负法律责任。

  因患者年纪尚小,市儿童医院还提到,住院患儿最多仅限二位陪护人员,家属进出病区需出示照护证、“健康码”、有效身份证件供查验。所有住院患儿和陪护人员均须按要求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和健康状况登记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链接

  什么是“厦门市健康码”?

  “厦门市健康码”是厦门市卫健委与市工信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合跨行业信息系统获取的相关信息,权威发布居民健康状态,是厦门市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了恢复城市生产生活秩序,方便全市正常复工、复产、复学与正常出行所采取的一项数字化管理措施。

  如何申领“厦门市健康码”?

  市民可通过“美丽厦门智慧健康”(扫下方二维码)或“i厦门”(扫下方二维码)微信公众号入口进行申领,同时也可通过健康码下方的“为老人和小孩领取健康码”按钮,帮助不便操作的家人申领。